精選文章

我,投入慰安婦問題的契機

  國中、高中歷史課本上一定都會提到這段時代背景下的故事,「慰安婦」是時代的產物,「戰爭性暴力」也是一直到今天都還存在於世界上的角落,婦女、孩童等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民往往都會是損失最慘重、無端被波及到的一群人。從課堂上,我們學到了台灣「慰安婦」阿嬤在當時多半是以招募食堂女服務...

2017-05-27

2017.05.20《modelpress》Ryucheru(龍雀兒)女裝照公開「我不怕現在的社會!」貫穿強烈個人風格的留言令人感動

りゅうちぇる、女装姿を公開「僕はいま社会が怖くない!」自分らしさ貫く強いメッセージに感動広がる
2017.05.20 00:08
Retrieved from https://mdpr.jp/news/detail/1687979

【りゅうちぇる/モデルプレス=5月20日】タレントのりゅうちぇるが19日、自身のInstagramを更新。過去に挑戦した女装姿を公開するとともに、これまでの葛藤やそれを乗り越えた現在の思いを発信。強いメッセージに感動の声が広がっている。
諧星 Ryucheru(龍雀兒)十九號更新了自己的 Instagram,公開了以前挑戰女裝時的照片,跨越了當年內心的糾結後現在的感想,如此強烈地訊息感動了許多人。

懐かしい写真を見つけたの !!😂🌈 僕の高校では、毎年1回、3年生しか出れないFASHION SHOWが行われていて、そのときに僕はFAIRY BARBIEというテーマで女装をしたの !!🦋💕その姿を見て皆んなに僕は「ゲイ」とか「オカマ」と言われたけど、その時は仕方ないな、と思っていたの...🙌🏾🙌🏾 僕は、女の子になりたくて女装したわけではなくて、このFASHION SHOWに自分の持つ世界観を表現しただけだし、その世界観に自信があるし、メイクをしたり、フワフワした衣装とか、昔のバービードール、カワイイものがとにかく大好きで、それをFASHION SHOWで表現しただけだから、周りの声は気にしないでいよう!! と思っていたけど、でも、高校を卒業したら、社会に出ても、こういうことをし続けていたら、見えない世界がたくさんこの先待っているし、そう考えるとすごく怖くて、自分を表現することは非常識なことかもしれないし、自分を隠した方が、この先、楽なのかなと考えたりもしてたの 😂💦 たしかに僕は、声も高いし、飲み物を飲むときは小指が立つし、ミュージカルが大好きだし、虫も苦手だし、体育が嫌いだし、女装をしてもそこそこ可愛いし、皆んなの言う「普通の男の子」ではないから「ゲイ」とか決めつけられても「仕方ない」と小さいころから思っていたけど、でも、僕がそういう風に「仕方ない」で終わらせては、いつまでも「常識」が変わらないと気づいたの!! 🙏🏾🌈 僕自身も「自分はこういう人間なんだ」と自信を持って表現しないといけないと感じたの!! 僕たちはまだまだ若いし、社会は怖いけど、でも、若い僕たちだからこそ、新しい時代を作れると思うの!!👏🏾🌈 色んな人の生き方が認められるように「常識」を変えていけるように、1人1人が 恥ずかしがらずに、面倒くさがらずに、もちろん怖いけど、どうか勇気を出して、自分を表現し続けることが大事だし、その行動が、未来が変わる1歩だと思うの!!😭🙏🏾💕自分が自分を隠そうなんてとても悲しすぎるからみんなもやめてね😭🌈僕はいつまでも自分を表現し続けるし、自分に自信があるなら、恥ずかしがらずに、100パーセント自分を表現できる大人になる!! 🦋💕だから僕はいま社会が怖くない!! 👏🏾✨✨ (てか写真1つで超語るよね~~😂🌈ぷぷぷぷぷ)
r⃣y⃣u⃣c⃣h⃣e⃣l⃣l⃣(@ryuzi33world929)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發現了懷念的照片耶!!😂🌈 我的高中每年都會舉辦只有高三才能參加的 FASHION SHOW,那時候我以「FAIRY BARBIE」為主題穿了女裝喔 !!🦋💕看到這個裝扮的大家,雖然我說被說是「男同志」或「男大姊」(原文是okama,常指穿著女裝的男生),但那時候覺得說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我呢,並不是因為想要變成女生而穿女裝,而是想要藉由這個 FASHION SHOW 傳達我的世界觀,因為對自己的世界觀有自信,所以上了妝、穿了飄逸蓬蓬的衣服,因為很喜歡以前的芭比娃娃和可愛的東西,所以想要在 FASHION SHOW 上表現這樣的概念,而不會在意到他人的眼光!! 雖然當時是這麼想的,但是高中一畢業、出了社會之後,如果再繼續這麼做的話,會覺得因為看不見前方的世界有什麼在等著自己而感到害怕,想到這裡就會感到很害怕,覺得「表現自我」也許不是一件「常識」,在隱藏自我之前,只想到說自己快樂就好了吧 😂💦 確實,我的聲音比較高、喝東西的時候也會不自覺把小指頭翹起來、很喜歡音樂劇、很怕蟲、討厭體育課、穿女裝的時候也都是可愛風,大家的說法從不是「普通的男生」換成「男同志」也是「無可厚非」的,雖然從小就會這樣想著,但是,我的風格如果就停留在「無可厚非」的話,就永遠都沒有辦法改變「常識」了!! 🙏🏾🌈 我感覺到說一股不得不展現出「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的自信!! 我們雖然還很年輕,面對社會會害怕,但是,正因為我們還年輕,才得以開創新的時代啊!!👏🏾🌈 為了要讓大家各式各樣的生活方式都能被當作「常識」一般的被承認,雖然會覺得害羞、尷尬、麻煩,當然還有恐怖,但鼓起勇氣不停地表現自我是很重要的,我覺得這樣的行動一定會成為改變未來的一步!!😭🙏🏾💕把自我隱藏起來實在是太悲傷了,大家不要在做這種事了喔😭🌈我一直都會不斷地展現自我,因為我對於自己有自信,所以不會覺得很尷尬,我要成為能百分之百展現自我的大人!! 🦋💕所以我現在已經不會再怕這個社會了!! 👏🏾✨✨ (是說一張照片就說了這麼多了呢~~😂🌈呼呼呼呼呼)


フェアリーバービーに変身「自分の世界観を表現しただけ」

變身成芭比娃娃「只是表現自我的世界觀而已」

りゅうちぇるは「懐かしい写真を見つけたの!!」と切り出し、高校3年生当時、学校で行われたファッションショーで披露した女装姿を披露。
Ryucheru(龍雀兒)簡潔有力地說:「發現了懷念的照片耶!!」,公開了一張高中三年級時在學校的時裝秀上穿女裝的照片。

ブルーのロングヘア、メタリックなメイクに、天使の羽を纏って、キュートな“FAIRY BARBIE”になりきった。
藍色的長髮、金屬色澤的妝容、附上天使的翅膀,成為了可愛風的「FAIRY BARBIE」。

写真では満面の笑顔を見せているりゅうちぇるだが、「その姿を見て皆んなに僕は『ゲイ』とか『オカマ』と言われた」と周囲から向けられていた反応を告白した。
照片中滿臉微笑的Ryucheru(龍雀兒),說了當時周圍的人的反應:「看到這個裝扮的大家說我是『男同志』或『男大姊』*」(* 原文是okama,常指穿著女裝的男生)

過去の葛藤、不安を打ち明ける 走出過往的糾結與不安


りゅうちぇる (C)モデルプレス
りゅうちぇる (C)モデルプレス






りゅうちぇる (C)モデルプレス
りゅうちぇる (C)モデルプレス
それでも当時は「女の子になりたくて女装したわけではなくて、このFASHION SHOWに自分の持つ世界観を表現しただけだし、その世界観に自信があるし、メイクをしたり、フワフワした衣装とか、昔のバービードール、カワイイものがとにかく大好きで、それをFASHION SHOWで表現しただけだから、周りの声は気にしないでいよう!!と思っていた」と強い信念があったりゅうちぇる。
當時的 Ryucheru(龍雀兒)抱持著「並不是因為想要變成女生而穿女裝,而是想要藉由這個 FASHION SHOW 傳達我的世界觀,因為對自己的世界觀有自信,所以上了妝、穿了飄逸蓬蓬的衣服,因為很喜歡以前的芭比娃娃和可愛的東西,所以想要在 FASHION SHOW 上表現這樣的概念,而不會在意到他人的眼光!! 」如此這般強烈的信念。

しかし同時に、高校卒業後のことを考え、「すごく怖くて、自分を表現することは非常識なことかもしれないし、自分を隠した方が、この先、楽なのかなと考えたりもしてたの」と不安や葛藤を抱いていたという。
但同時,高中畢業後「想到這裡就會感到很害怕,覺得『表現自我』也許不是一件『常識』,在隱藏自我之前,只想到說自己快樂就好了吧」充滿了不安與糾結。

「仕方ない」で終わらせたら「常識」は変わらない 

如果就這麼停留在「無可厚非」就改變不了「常識」了


りゅうちぇる (C)モデルプレス
りゅうちぇる (C)モデルプレス
それでも、りゅうちぇるは「皆んなの言う『普通の男の子』ではないから『ゲイ』とか決めつけられても『仕方ない』と小さいころから思っていたけど、でも、僕がそういう風に『仕方ない』で終わらせては、いつまでも『常識』が変わらないと気づいたの!!」と自分らしさを貫くことを決意。
即便這樣,「大家的說法從不是『普通的男生』換成『男同志』也是『無可厚非』的,雖然從小就會這樣想著,但是,我的風格如果就停留在『無可厚非』的話,就永遠都沒有辦法改變『常識』了」,Ryucheru(龍雀兒)決定要貫徹自我風格。

「僕たちはまだまだ若いし、社会は怖いけど、でも、若い僕たちだからこそ、新しい時代を作れると思うの!!」と呼びかけ、「色んな人の生き方が認められるように『常識』を変えていけるように、1人1人が恥ずかしがらずに、面倒くさがらずに、もちろん怖いけど、どうか勇気を出して、自分を表現し続けることが大事だし、その行動が、未来が変わる1歩」と強い思いを発信した。
高喊著「我們雖然還很年輕,面對社會會害怕,但是,正因為我們還年輕,才得以開創新的時代啊」,「為了要讓大家各式各樣的生活方式都能被當作「常識」一般的被承認,雖然會覺得害羞、尷尬、麻煩,當然還有恐怖,但鼓起勇氣不停地表現自我是很重要的,我覺得這樣的行動一定會成為改變未來的一步」傳遞出自己強烈的想法。

そして「僕はいつまでも自分を表現し続けるし、自分に自信があるなら、恥ずかしがらずに、100パーセント自分を表現できる大人になる!!だから僕はいま社会が怖くない!!」と胸を張った。
然後充滿自信地說著:「我一直都會不斷地展現自我,因為我對於自己有自信,所以不會覺得很尷尬,我要成為能百分之百展現自我的大人

感動の声広がる 越來越多人被感動


ぺこ、りゅうちぇる (C)モデルプレス
ぺこ、りゅうちぇる (C)モデルプレス
“ちぇるちぇるランドの王子様”という独自のキャラクターや妻のぺことのラブラブぶりに注目が集まることが多いものの、SNSなどでは自らの信念や同じ境遇にある人への愛情あふれるメッセージを発信し続けているりゅうちぇる。
以「Ryucheru Land」的王子自稱,除了和妻子 Peko 不斷放閃總是羨煞許多人之外,Ryucheru(龍雀兒)在社群媒體上也是不斷地傳遞自我裡面或給予相同境遇的人們充滿愛的訊息。

最後は「てか写真1つで超語るよね~~ぷぷぷぷぷ」と、らしさ溢れるコメントで結んでいるが、今回の投稿でも、自己表現の重要性を説く深いメッセージを伝えた。
最後以「是說一張照片就說了這麼多了呢~~呼呼呼呼呼」充滿自我風格的評語作結,這次的投稿也是深深地傳達出展現自我的重要性。

ファンからは「りゅうちぇるの言葉、素敵です。泣きそうになった」「仕方ないで終わらせちゃダメだよね。怖いことも辛いことも自分次第でどうにでもなる!勇気をありがとう」「本当にかっこいいです。自分の軸をしっかりもってるりゅうちぇる、尊敬します」「心のグサッと刺さる言葉ばかり。逃げてちゃダメですね。りゅうちぇるみたいに輝けるようにがんばらなきゃ!」と感動の声が寄せられている。(modelpress編集部)
粉絲們大為感動的迴響:「Ryucheru(龍雀兒)的話真是太棒了!突然很想哭」、「不能因為想著『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而停駐不前,不管是害怕或困難都要排在自我之後!謝謝你,勇氣!」、「真的是超帥的!向謹記著以自我為中心的Ryucheru(龍雀兒)致敬」、「句句戳中內心,逃避就糟了對吧!為了想變得和Ryucheru(龍雀兒)一樣大放光彩,不能不努力了!」

情報:りゅうちぇる

Not Sponsored 記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