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我,投入慰安婦問題的契機

  國中、高中歷史課本上一定都會提到這段時代背景下的故事,「慰安婦」是時代的產物,「戰爭性暴力」也是一直到今天都還存在於世界上的角落,婦女、孩童等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民往往都會是損失最慘重、無端被波及到的一群人。從課堂上,我們學到了台灣「慰安婦」阿嬤在當時多半是以招募食堂女服務...

2017-03-03

2017.02.21 《每日新聞》向福島出身的學生說「被輻射線照到會發光」的外師

《每日新聞》:福島出身学生に「放射能で光る」非常勤講師が暴言(2017/02/21)

  關西學院大學(兵庫縣西宮市)有一位2014年進到教育學院、來自福島的女大學生,在同年11月,一位外籍英文老師在課堂上詢問同學大家的出身地在哪裡時,女同學回答完自己來自福島之後,老師隨即將電燈關掉,用日文和英文說「放射能を浴びているのに光らないね」(原來被輻射線照射到之後,並不會發光呢)。

  女同學在2016年4月知道學校的騷擾防治諮商中心(harassment counseling center)開設之後,多次到諮商中心尋求協助,學校也在11月起展開調查。這位外籍英文老師承認自己開的「玩笑」並想和女同學道歉,但表示自己並不記得「把燈關掉」這件事。
關西學院大學在2017年2月21號做出減少這位外籍英文教師三個月薪水的處分。
校方表示這是歧視性的言論,這名教師也決定自下個學年度辭退。女同學因為身心受到太大的刺激,到現在也還是幾乎不太上學。

  關西學院大學伊藤正一副學務長表示:「向受害學生以及災區的各位表示最深的歉意,會更加努力地來避免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另一方面從女同學諮商、學校介入調查以來已經過了七個月,公關處表示:「目前還沒有完成正式的書面報告,調查的過程很困難,已經進了大學方面所有可以做的程度了」

mainichi.jp

 

mainichi.jp

www.asahi.com

www.japantimes.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