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我,投入慰安婦問題的契機

  國中、高中歷史課本上一定都會提到這段時代背景下的故事,「慰安婦」是時代的產物,「戰爭性暴力」也是一直到今天都還存在於世界上的角落,婦女、孩童等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民往往都會是損失最慘重、無端被波及到的一群人。從課堂上,我們學到了台灣「慰安婦」阿嬤在當時多半是以招募食堂女服務...

2017-03-28

2017.03.26《每日新聞》核廢料最終處置場的候選地MAP,延至夏天公告

《每日新聞》2017.03.26 <核ごみ処分場>有望地マップ、夏に延期…表現修正し再説明

headlines.yahoo.co.jp

 日本經濟產業省針對核電廠的高階輻射廢棄物(核燃料)的最終處置場的選址,在去年針對全國實施的一般大眾說明會在五月後決議要重新修正。按最終處置場選址的適合度依顏色區分的「科學的候補地MAP」(#科学的有望地マップ,以下簡稱MAP),再修正過適合度的文字表現後,將再度展開說明會。

 原定的去年底就要對外公告的MAP的發表與說明會預計在今年夏天展開,有可能延後半年之久。政府對於MAP對外發表從最終處置場的必要性到具體的選址候選地的考量等因素,使得MAP上的選址作業有所延遲。

 經濟產業省從去年5~6月展開的說明會上,將MAP區分為適合度「低」、「有」、「相對高」等三種顏色。

 對此,有人反應「就好像在說最終處置場就是要在這裡一樣」,經濟產業省內部檢討會上決定撤除「有適合度」的文字說明方式,改為「滿足(地理)要素,相較起來適合度較高」的說法。

 說明會預計在5~6月,於東京、札幌等大都市市中心舉辦數場說明會。

 只是,對於新的文字描述方式,也有檢討會成員對於這樣的文字說明更改是否有實際的成效感到懷疑。

【日文原文:岡田英】

…………………………

 ◇核廢料最終處置場的選址

 政府計畫將核電廠的高階輻射廢棄物和玻璃混和凝固之後,再埋入地表300公里以下的地層。在MAP對外公開後,選定複數地區依《最終處置法》(最終処分法)展開20年左右的調查後,再選定最終處置場的位置。在MAP上只要符合「火山半徑15公里內」等條件之一就會被列為「低適合度」的說法,更改為「據推測具有不適合的(地理)要素存在」,往後也會更改<AP的「科學的候補地」(#科學的有望地)這個名稱。

…………………………

#高レベル放射性廃棄物 #核のごみ #高階輻射廢棄物 #高階輻射性廢棄物#高階核輻射廢棄物 #核廢料 #最終處置場 #最終処分場 #最終処分法 #最終處置法 #科学的有望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