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我,投入慰安婦問題的契機

  國中、高中歷史課本上一定都會提到這段時代背景下的故事,「慰安婦」是時代的產物,「戰爭性暴力」也是一直到今天都還存在於世界上的角落,婦女、孩童等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民往往都會是損失最慘重、無端被波及到的一群人。從課堂上,我們學到了台灣「慰安婦」阿嬤在當時多半是以招募食堂女服務...

2017-03-03

2017.03.02《產經新聞》「留下了很多的回憶」因為核電廠事故面臨閉校的福島縣立五所高中畢業典禮

《產經新聞》2017/03/02〈「いろんな思い出つくることできた」原発事故で休校の福島県立高5校で卒業式〉
  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發生之後,學生人數大幅減少的因素,今年三月在福島縣雙葉郡內就有五所縣立高中即將閉校,這五所縣立高中在一號舉行了閉校前最後一場畢業典禮。在畢業生們即將邁向人生新旅程的另一方面,前人努力耕耘一直走到今日的母校即將閉校一事感到惋惜。
  雙葉高中(雙葉町)的畢業典禮舉辦在福島縣磐城市的磐城明星大學舊校舍,閉校前最後的11位畢業生從小島稔校長手中領取畢業證書後,學生會長菊池歩實(18)說到:「沒有學弟妹們雖然感覺有點寂寞,但是這三年也製造了很多回憶,很感謝這段日子一直支持、鼓勵著我們的人」。
  以福島第一核電廠為圓心,半徑三公里內的雙葉高中的前身是大正12(1923)年創校的舊制雙葉中學,超過90年歷史的傳統學校共有高過一萬七千人名畢業生,暱稱為「雙高」(ふたこう)。雙葉高中的棒球隊也曾經三度出場夏季甲子園大賽,社團活動非常活躍、興盛。
  因為核電廠事故的影響而面臨閉校的還有浪花高中、浪花高津島校、雙葉翔陽高中、富岡高中等四校,今天將同時舉辦畢業典禮與閉校典禮。

www.sankei.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