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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投入慰安婦問題的契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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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17-05-02

2017.05.01《琉球新報》針對台灣人的「白計程車」 中國司機開小卡車接送郵輪客 綜合事務局「違法行為」

台灣人向け「白タク」 中國系運転手がクルーズ客送迎総合事務局「違法行為」
2017.05.01 《琉球新報》針對台灣人的「白計程車」 中國司機開小卡車接送郵輪客綜合事務局「違法行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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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海外からのクルーズ船が寄港する那覇市の若狹バースで、台灣客を対象にした「白タク」が橫行している。旅客自動車運送事業の許認可を受けず、レンタカーを使って有償で運送する手法で、県內旅行會社がレンタカーと旅客を運送する際に必要な第2種運転免許を持たない運転手をセットで手配している。運転手は県內在住の中國出身者らで、客を中國語で案內。急増するクルーズ客への多言語案內が追い付かず「白タク」が常態化している。識者は沖縄観光への悪影響を懸念し、県や國、警察での早急な対応が必要と指摘している。
 自海外而來的遊輪停靠在那霸市的若狹海岸,一輛輛以台灣客為目標客群的「白計程車」(譯註:台灣應該會說成「黑車」,但這裡使用日文原文直譯)橫行。越過旅客小客車運送事業許可,使用租用車來進行「有價的運送」手法,沖繩縣旅行社在使用租用車載送旅客的同時,提供這樣的服務給未持有第二類駕駛執照的司機這樣的「套裝行程」。司機多半是定居在沖繩縣的中國人,得以和乘客以中文對談,面對急增的郵輪旅客需要多言語(譯註:除了日文之外)服務應運而生的「白計程車」已成常態。專家表示這對於沖繩觀光可能具有負面的影響,沖繩縣、國家方面或警察單位需盡快思考配套措施。

 沖縄を訪れる海外クルーズ客の急増により、多言語対応できる運転手は需要が高まっている。しかし、第2種免許を持つ運転手は、ほとんど日本語でしか対応できないのが現狀だ。
 比起造訪沖繩的外國郵輪旅客人次急速增加,更需要的其實是能使用日語以外的司機,但持有第二類駕駛執照的司機幾乎都只能使用日語應答是目前的現狀。

 供給するタクシーと海外から訪れる観光客のニーズでミスマッチが起きている。
 供給面的計程車與來自海外的觀光客需求間出現差異。

 沖縄総合事務局運輸部陸上交通課は「旅行會社に限らず、第三者が運転手と車を一緒に提供する行為は運送類似行為に當たり、いわゆる『白タク』で違法だ」と説明する。今後の対応について「捜査権限がないので(白タク)行為が多く行われている場所で當事者に注意・指導するしかない。しかし、毎日現場に行けるわけでもなく(白タクが)減らない」と対応に苦慮する。
 沖繩綜合事務局運輸部陸上交通課表示:「不光是旅行社,只要是第三人同時提供司機與車輛進行載送的行為,也就是所謂的『白計程車』是違法的」,對於今後的配套措施則表示「因為沒有搜查權限,只能提醒民眾在有不少(白計程車)情況的地方多加留意,但即便每天在現場提醒民眾,並沒有辦法減少『白計程車』的數量」,對於配套方案感到苦惱。

 一方、レンタカーと運転手を提供する「白タク」行為をしている旅行會社の関係者が、30日までに琉球新報社の取材に応じた。
 另一方面,同時提供租用車與司機的「白計程車」旅行業相關業者,在30號回應了《琉球新報》的訪問。

 関係者は「急増するクルーズ客のレンタカー需要が高まっており、台灣の提攜先の旅行會社からも、港でのレンタカーの引き渡しを求められていた」と説明した。
 相關人士表示:「面對急增的油輪客需要租用車,來自台灣方面的旅行社和我們要求能不能在港口提供租用車」。

 琉球大學観光産業科學部の下地芳郎教授は違法行為の橫行に「トラブルがあれば沖縄観光のイメージ低下につながる」と懸念する。さらに「まず沖縄総合事務局や警察など関係機関の実態把握が重要だと思う。今後白タクが拡大しそうであれば、緊急連絡會議を開き対策を打つ必要がある」と指摘した。
 琉球大學觀光產業科學部的下地芳郎教授對於違法行為的橫行「如果發生事故的話,會讓大家對於沖繩的觀光品質的印象扣分」感到擔憂,也指出「首先要做的應該是沖繩綜合事務局或警察等相關機關需要能掌握實際情況,今後若『白計程車』持續擴大的話,就必須要召開緊急聯絡會議來思考對策」。

台灣人向け「白タク」 中國系運転手がクルーズ客送迎総合事務局「違法行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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